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逢甲大學沿革

以學生為本,以教學為首務

逢甲大學於1961年在臺中市北屯觀音山創校,最早設立土木工程、水利工程、工商管理以及會計等4個學系。1962年8月,董事會改組,並遷校於臺中市西屯現址,1980年改制為大學,設有工程與科學、商、人文社會、資訊電機、建設、經營管理、金融、國際科技與管理、建築專業、創能學院等10個學院,全校學生逾2萬人;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核心,以教學為首務,培育能參與社會轉型、產業所需之創新人才為目標,成為一所「教學卓越、研究重點突破之亞太地區知名大學」。

《遠見》「國內大學聲望調查」,逢甲大學年年霸榜,2022年再次拿下私立大學榜首,被正副校長評選為「年度MVP」學校;2023年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,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私校前五名中唯一非醫科大學;「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」,連續3年位居全國TOP10,尤其在製造業部分,更是深受企業主的肯定與偏愛,獨占全國第二,僅次於成大。

《Cheers》2023年「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互評調查」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第三,連續9年穩居全臺私校第一名;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全國統一分發結果,逢甲大學為全國少數滿招學校,同時也是全國公私立大學中,唯一申請入學分發人數突破2千人的大學。

QS公布最新2024世界大學永續排名,逢甲首度上榜並名列私校第一,此外,逢甲也是全國大專校院第一所職輔單位通過TTQS評核。

此外,逢甲大學邀請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為水湳校地設計「共善樓」,為創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,要讓學生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,生活與學習,以「共善」精神作為我們的教育實踐目標。